央廣網天津1月30日消息(記者鄭凱 陳慶濱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和報紙摘要》報道,天津市公安局塘沽分局刑偵支隊副支隊長王正宏去年6月被確診為癌症晚期。為偵破案件,隱瞞病情,他以驚人的毅力在破案、抓捕一線堅持17個月。14洗碗機-01-3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>>>
  在天津塘沽,提起王正宏,熟悉他的人都豎起大拇指,作為天津市公安塘沽分局刑偵支隊的副支隊長,他工作出色,作風過硬,在百姓眼裡,他是值得信賴的保護神。可從2012年的6、7月份開始,隊里的同志發現,這個身高1米8、體重180多斤買屋的高大魁梧的隊長急劇變瘦,以至於所有見到他的人都要關心地問一句,而王正宏都以糖尿病做搪塞。
  天津市公安塘沽分局刑偵支隊副支隊長張忠山:“覺得他比較疲憊,消瘦,臉色發青、發黃,我經常問,怎麼回莊臣事,他說沒事沒事,糖尿病,後來再問的,就說失眠,睡不好覺,我說這個不能耽誤呀,抓緊治,他說行,甭管了,我肯定去、肯定去。”
  身體的不適沒能阻擋王正宏沒日沒夜地工作,現場、摸查、蹲堵、抓捕,他每次都沖在前……2013年7月24日,塘沽一家髮廊內一名女子被殺,王正宏立刻趕到現場,拖著病重的身體帶著隊員們展開艱苦的調查取證。當得知犯罪嫌疑人已逃回老家後,王正宏立刻帶隊赴外地房屋二胎實施抓捕。
  天津市公安塘沽分局刑偵一大隊副隊長趙旺:“帶隊帶我們到了保定以後,告訴我們從這個附近的農貿市場,把嫌疑人兩處房子都勘查汽車貸款了一遍,從哪蹲守了三天吧,王支隊把人抓了,當時他還是第一個上的。”
  2012年王正宏沒有請過一天假,塘沽發生的命案悉數偵破,破獲陳年積案兩起,但王正宏的身體卻一天天更加虛弱,2013年11月,在同事的一再追問下,王正宏終於袒露了實情。原來,早在17個月前,王正宏就被確認為胰腺癌晚期。而他為了把最後的時光投入到工作中,隱瞞病情一年多。
  王正宏:“我感覺上做手術意義也不大,一旦做手術,戰友呀就會從各方面照顧,對我是一種浪費,我也比較喜歡我這個警察這個神聖的職業,如果那樣的話,我可能就不能重返工作崗位了,我是為了多乾幾天警察。”
  消息傳出,王正宏的感人事跡在天津引發強烈反響。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親自到醫院看望王正宏,並鼓勵他早日戰勝病魔。許多群眾也從四面八方趕來看望他們心中的好刑警。
  如今躺在病床上,如何更好地破案依然是王正宏心中最大的牽掛。
  王正宏:“我太喜歡刑警這個職業了,我也想在有生之年呢,多破幾起案子,多帶幾個徒弟出來,就這點想法了。”
  (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,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。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、報道事實、揭開真相。)  (原標題:天津時代先鋒:堅守一線的刑偵副支隊長王正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q66rqaw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